是的沒錯,今天下午戶長又落跑回家了…好佳在我沒有趴趴走

想當然爾,他老大一定又想找地方跑了…唉~~~

弄個簡單的午餐,兩人吃完後,就很新的景點出發嘍 ~ 我們要到苗栗縣大湖鄉的「天空之城」

很難想像,大湖有一天會有這樣的景觀餐廳…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這個地方是我小時候的回憶

大湖鄉是個以務農為主的鄉下地方,都是老人和小孩居多,人口流失很嚴重

但也因此而保留了很多美麗的山城景色哦~也許是因為民眾出遊風氣很盛

都市人一有空就往鄉下跑,才造就許多座落於山中的景觀餐廳及民宿了

算一算也不過是短短幾年間的事啊…變化真是大。好了言歸正傳吧

 

地點不算太難找,下三義交流道右轉就能慢慢找到指標了,一路是沿著鯉魚潭水庫走的,還能欣賞到水庫的美景哦

愈接近餐廳,路就很偏僻(好像很多景觀餐廳都是這樣),不過它的路比數碼天空好走很多

路只是比較小條,但路況還算可以,會車比較麻煩就是了

入口也滿美的,也是入園就要先付入園費100元(可抵餐飲消費),要一直開車往上,停車場在最上面

把車停好後,就開始我們的探險啦~不過平日就這個好,人滿少的,逛起來也比較開心 ^^"

令我驚訝的是,來到這裡我真的能了解到什麼是:鳥語和花香

不是騙人的,空氣中充滿著玫瑰花的香甜氣味,鳥鳴聲真的沒有停過;蝴蝶也在身邊飛舞,空氣對很清新,真的令人很舒服

站在城堡外面的看檯上,還能遠眺鯉魚潭水庫的美景,我想如果能看到落日一定更美!!

 

園區算滿大,大致上分三個部份;也有規畫小而美的步道:楓葉、玫瑰和櫻花步道,雖然短短的,但走一走也很開心

古堡內有提供餐飲服務,我和戶長用下午茶,價位中等~飲料一杯是180元左右

下午茶採套餐組合,有一人份和兩人份的,照片之後補上再說明哦

內部我感覺座位滿多的,有三樓樓面,座位有室內和室外的。最好的地方是座位空間都滿大的,不會和人椅背碰椅背或是走動不方便

但我想如果是假日來,也是一位難求吧!除了美景和美食外,最特別的是還有DIY彩繪區哦

提供多種的陶瓷卡通公仔(有的是存錢筒),有snoopy 多啦A夢、Kitty 等,給有需要的人享受彩繪的樂趣

公仔由小大到,費用是120-250不等,有附繪畫彩料及水彩筆等用具,不方便當場畫也能帶回家畫哦

我們拍照、享用下午茶和彩繪,一回神才發現快六點了耶!急忙再到外面補拍一些漏掉的風景,就踏上回家的路程了

我滿喜歡這裡的,真的是能令人感到愉快的地方,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去的 ^^" 不過一定要是平日吧…

人一多起來,那裡都不好玩了…唉

天空入場卷.JPG

這是天空的入園卷和名片~

天空城堡.JPG

城堡餐廳的外觀 ~

櫻花步道.JPG

這就是櫻花步道哦~雖然短短的,但滿可愛的。旁邊小小朵白色的就是櫻花嘍

盛開的黃玫瑰.JPG 

超盛開的黃玫瑰~彷彿還能聞到它的香味

看得到水庫耶.JPG 

餐廳外面的平台,從這裡能遠眺水庫的美景哦~

頂樓雅座.JPG 

這是頂樓戶外的雅座,坐在這裡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

二樓外雅座.JPG 

這是二樓外面的座位,是不是和頂樓的感覺不同呢

吧台.JPG

這就是二樓-主要的用餐區,平日也只開放這裡,這是吧台哦

酒櫃一景.JPG 

吧台旁邊的陳設,我想是候位區吧,是不是也很有感覺呢

來彩繪吧.JPG 

一起來彩繪吧!是珠光的彩料哦,不是一般的水彩,好畫很多

好多的公仔哦.JPG 

架上好多可愛的娃娃讓妳挑,想畫那一個呢?

彩繪教室.JPG

旁邊就是彩繪區了,讓我們能坐在這裡,一筆一畫地慢慢彩繪

酷企鵝彩繪前.JPG

我們選了一個酷企鵝哦,這是它變身前的樣子

完成嘍.JPG 

變身完成,怎麻樣還不錯吧…哈哈

天空特調.JPG  

戶長點的「天空特調冰咖啡」,還不錯,只是口味淡了些

冰卡布.JPG 

這是我點的「冰卡布奇諾」,不知是太久沒喝卡布了還是怎樣,感覺它有點苦和酸耶,不過也是給它喝光光 ><

起士高.JPG 

起士cake,口味還可以,不過有點太散的感覺,用叉子一叉就散了

起士餅.JPG 

焗烤海鮮起士捲,這個還滿特別的…真的吃的到塊狀的花枝哦,味道也滿不錯的。缺點是太小一個了,吃不飽啊…

這就是我們點的雙人下午茶套+單點一杯天空特調,我記得是350+180元的樣子…我老了

我是小雞.JPG 

餐廳的大門和樓梯的扶手,都是這鐵和石頭設計的,石頭還作成小雞的造形,妳看的出來嗎?

草地上酷企鵝.JPG 

最後讓酷企鵝也來個草地上外拍吧 ^^" 

店家資訊

天空之城
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

網址:http://www.chateau-in-the-air.com.tw/service/?parent_id=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