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5.15 天氣好到個不行…

今天是楷哥幼兒園的戶外教學日

前晚,滿心期待地是挑了3樣點心收到背包裡了

為的就是能在車上吃零食 (誤) 哈哈

這不是他的第一次戶外教學日,但給我的感動卻是滿滿的

在此次的活動中,我看見了老師們的用心,和孩子滿滿的開心

 

這麼好的日子,絕對不能遲到的

我一個人拉著2小,連滾帶爬的趕到學校了,真是急死阿木我了

DSC04550  

這個撿到一日出遊的小妮子,開心的咧 (好醜的表情)

柔之音:得得(哥哥) 要出去玩,我一定要跟的啊

老師非常歡迎家長參與孩子們的活動與學習,我當然一定要跟的咩(我也想去玩 ><)

我也要幫忙一起照顧孩子們,畢竟出門一趟狀況總是不少,要多多幫忙辛苦的老師嘍

以下就是我的成員們 !! 楷楷媽媽老師要照顧的同學們

DSC04549_副本  

戶外教學的目的地是 - 大溪國小附設幼兒園

孩子們除了到那玩之外,也要學習當個好客人哦

還有一個主要任務是,下次要請他們 我們的家鄉來玩 諾 ~

 

在車上大家開心吃點心,聊天

車上時間很快就過了,不一會兒就到目的地了

大溪國小附幼的環境很不錯 (住大溪的麻麻們可以考慮一下,呵呵)

有幼兒園小朋友單獨出入的校門 

也有2處可以使用的溜滑梯,活動空間很足夠,我很喜歡

能盡情玩樂的孩子最幸福惹!

DSC04552_副本

一下車就到教室門口等候

因為時間上也恰好是小人們在校點心休息的時間

大溪附幼的老師貼心的安排野餐活動,還準備了野餐墊給我們

找了一片有樹蔭的美地,讓小客人們開心的開趴吃點心

DSC04562_副本DSC04561_副本  

小朋友很貼心,除了彼此分享交換食物之外

可愛小人兒也拿了個糖果請有吃,太大心了! 

吃飽喝足了之後,重頭戲要來了,兩校交流表演要上場嘍

DSC04566_副本

小朋友排排站,相見歡嘍

DSC04569_副本  

先由小客人表演 舞蹈 ~ 看楷多有信心 (是吧?)

DSC04572_副本

柔咩在一旁給得得加油打氣

看完表很感動…天氣這麼熱,大家還是很認真的表演,何時該走位都記得很清楚哦 ~ 

接下來小主人組也有表演很棒的節目,只是阿木我被小妮子纏住了

一直叫麻麻抱抱,我沒手拍照了啦! 

接下來進教室來進行簡報嘍 

DSC04578_副本

有3位小朋友帶著她們自己拍的照片,要向小客人自介紹家鄉的美

大家很勇敢的站上桌子,把自己拍的景點介紹的很棒

過程中有害羞,有忘詞,但我看到了孩子們試著克服恐懼的大大勇氣

心想我們也到很大之後的求學過程中,才有機會上台報名

這幾位才幼兒園的孩子就做到了,真的很棒!

也謝謝老師給孩子表現的舞台,和耐心的指導

看在我心中,真的很感動呢!

 

小客人的任務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由小主人 帶 小客人 到老街走走嘍!

每個小主人 都牽著一位小客人的手 一起去逛逛充滿濃厚巴洛克風格的老街

看看街上的建築,是不是很有風味呢

P1010808_副本

逛完老街後,到了中正公園嘍

大家一起休息一下吧,小客人有帶小點心,要拿出來分享給小主人吃哦~

一起吃最好吃了

P1010817_副本  

這個公園很大又好玩,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

回到學校後,就準備吃午餐啦

大溪附幼的小朋友回到教室用餐,也準備午休了

我們呢,則到了空的教室享受老師準備的餐盒

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~ 

 

回程的路上,大家幾乎都睡了~

因為很開心,也有點累

但更多的是我心中滿滿的感動

我看了孩子努力的表現自己與這些日子來的成長

學會了負責、也學了合作與分享

老師的用心,真的很謝謝他們的辛苦

 

以後的每一次戶外教學,我都要跟…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