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咩像弟弟  

↑↑↑ 病床上的柔妹 - 也太像小男生了唄 ~

 

上次寫完整個住院病程的手札,這次來寫其它的心得

主要是來分享關於醫院的部份

這次柔妹選擇住的是 - 馬階醫院新竹分院

 

短短的一個月之內,牛寶&柔妹給我來個住院接力

我的心情很著急也很歉疚,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來照顧這兩寶

柔妹從在我肚子裡就是個一級棒的乖小孩

沒想到她享受獨生女的時光,竟是在牛寶住院&她住院的時候啊 (淚)

兩寶住院時都很乖,這是我感到很欣慰的事情

我擔心的又哭又鬧的戲碼,並沒有上演

牛寶就是當有醫生護士來時,就給我馬上給我裝忙說要睡覺 一..一

正咩則是燒退下來就活跳跳嘍…

牛寶住院時選的是台大新竹分院,所以後來柔妹就換了馬偕

 

馬偕停車還算方便,有院內的停車場 (不過不大就是了)

外面也有停車格,但就是要找一下;也許還要走一段距離,不過都還算方便啦

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,馬偕是新竹唯一有「小兒科專科急診」的醫院哦

星期天我們也是直接衝那裡的

急診的醫生和護士人都不錯,醫生和護士年紀看來都滿年輕的 (特別是醫生)

不過我知道急診室的醫生大部份是住院醫生吧! 所以年輕也不奇怪

醫生手裡拿一個玩具逗柔妹,讓她別這麼不安,然後一邊問診

也滿有耐心,我的問題他都有一一回答,沒有假日要上班的不悅感

確認我們要住院時,就幫忙問病房空床,指示我們在外面的病床上休息一下,等待護士帶我們住房

護士就過來幫忙柔妹打針,準備吊點滴,她們都很有耐心,而且語氣也很好

住院這幾天裡,護士細心和專業,真的讓我放心不少

柔妹燒沒退的時候,她們都很定時來量體溫,拿藥來給柔妹吃

我的問題也是一大堆,但她們都很有耐心回答

當我問到比較有關病情的問題,也是盡她們所知的回答我

不會說要推叫我問醫生,或是一臉說這麼多妳也不懂的表情,不想回答我

都會確定我沒其它的問題才離開

但她們都很忙哦…尤其是晚間的護士更是一人顧好幾個病人

更難能可貴的是:每一個護士都是這樣,不會有差別

這次比較特別的是:白天還有護專的學生來實習,她們會幫忙護士照顧病人

比如說 量體溫、拿藥、協助病人其它的需要等

她還有幫忙我換柔妹的床單的,真的很謝謝她 ^^"

主治醫生也很好,而且一天來巡二次房,早上一次,下午一次

(只是早上巡房時,旁邊會跟一堆實習醫生和護士,陣仗很大就是了)

也很有耐心,不會看一下問一下就走人了…

 

硬體環境也不錯,這次柔妹住了二天的健保病房 (三人房) 和 一天的 單人房

健保房雖不大,但都打掃的很乾淨,設備也算新 (至少不會老舊啦)

我擔心的廁所也還可以,貼心的設計是 洗手檯 在門外

不會因為要洗一下手就必需一直進廁所,我覺得方便許多

更貼心是,還有提供幫小小孩洗澡的澡盆&小豋子哦

雖然柔妹因為打點滴不能洗澡,但我看到還是好感動

(當媽之後很會關心這些為小人設計的貼心小舉動)

單人房就是比較大,有一些健保房沒有的設備

像電視機、電冰箱、熱水瓶這些,也有陪病的單人床、沙發

而且,還有附早報哦… 就差別有附早餐而已啦,呵呵

如果第一天就住單人房,我也許可能把牛寶接來一起照顧

夠大,也不怕會吵到別人

在食的方面,一樓的地方有 小七 (我這幾天都是靠小七來解決吃的問題)

小七沒什麼特別的,是的

但它的熟食和鮮食準備很多,不會買不到

還有一家 subway、小吃店能選擇

醫院對面也有傳統市場、麥當當 和 mos, 算是很方便

不過陪病也沒什麼心情吃好料,不餓就好了

 

最後,謝謝這次在牛寶與正咩住院給予我們幫忙的醫生和護士們

還有拔拔、姑姑、叔叔們…最感謝的是兩寶外婆,真的很謝謝大家

 

給有需要的拔比麻咪參考,不過啊…不管醫院的設備再好

都還是自己的狗窩好,別再住院了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