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寶也到了喜歡玩貼紙的年紀了

玩貼紙的好處也不少,最大好處就是能練習到手指的靈巧度

能獨自把貼紙撕下來,然後貼在書上,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

決定買貼紙書時,我上網找了滿久的… 不知道那一款比較好 ??

要買到內容豐富、貼紙能禁得起小人重覆拔下來撕貼的,貼紙大小要適中的… 等

要考慮的問題還真不少呢!! 最後我買了下面三家的,來看一下吧 ~~

DSC03363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① 企鵝多元智能貼紙遊戲書 / 企鵝出版社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books/editorial/pubbooklisttochienbook001674_1.php 

這款算是滿有名的,我相信很多麻咪都有買過 ~ 我也是爬文來的

一共有 IQ / CQ / EQ 三種版本,這三種版本又分別有 2-3歲、3-4歲 和 4-5歲 可供選購

我一次買了 2-3 歲的 IQ / CQ / EQ  三本,我先拿出 IQ 的來給牛寶玩玩

DSC03364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IQ 的內容 多半是有配合數字觀念、形狀認知 和 顏色配對 等,幫助小小孩在玩樂中學習,內容有24頁

它的色彩和圖案很豐富,我看了也很喜歡

貼紙部份全都集中在最後面,上面有標示配合使用的頁數

貼紙的尺寸不算小張,還算方便使用

DSC03369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↑↑ 右邊 就是 企鵝的 貼紙  

缺點就是 將貼紙一頁頁撕下時,整本就會散掉 ,需要再拿膠帶貼起來 ~

而且貼上去再撕下來時,會將書上的圖案一拼撕下來嚕…要很小心才能避免這個情況

因為小人的力道都滿大的,所以只要撕過的部份就慘不忍睹啦

② 神奇貼紙 /  人類文化 出版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88600

這是我在無意間逛到的,翻開來看時覺得滿不錯的,就買回來給牛寶玩一玩

書有提把設計,可以給小人提著走 ~ 內容有17頁

DSC03365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設計大綱也和企鵝的內容差不多,色彩也很棒,紙質部份很像 「貼紙收集冊」那樣,光光滑滑的 ~

DSC03369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↑↑↑ 左邊的這個就是 神奇貼紙 的貼紙嘍,二個比一比就看得出來大小的差別了

神奇貼紙的貼紙看來比較中規中矩一些吼

貼紙則是放在書本的中間,全部撕下來時整本不會散掉 (因為他是用訂書機裝訂的)

但要之後要小心壓平訂書針,不然小人會扎到手喲

至於撕貼的耐受程度呢 ~ 有比企鵝稍微好一些,但也是要小心一些,太大力一樣會有殘膠留在書上

③ 1000 stickers play time

行家會稱它為藍本,我是在偶然的情況下跟團買來的,市面上好像不好找到

它有出金色、紅色的版本,好市多買得到,有興趣的麻咪把比能去找找看

這個的尺寸比較小一些,也比較厚一些 (有1000 張的貼紙咩 ~)

書比較沒辦法攤平,要幫忙小人壓著才好貼

但它的紙質出乎意外的好喲,可以輕鬆撕不會留下殘膠,真的能重複貼(轉圈圈~~)

DSC03367_調整大小_nEO_IMG  

內容也很豐富,裡面不只有貼紙,還有能連連看、塗色的單元

貼紙集中在書的中間部位,但上面沒有標示那一頁用的,要自己找找哦

這一本真的能玩很久,很值得買。難怪這麼有名 ^^"

我個人的偏好是:③ > ② > ③

至於牛寶心中的排行,我想只要麻咪陪他玩,玩那一本他都開心吧 !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